我市到乳源县督导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18   浏览量:162

我市到乳源县督导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自3月中旬以来,乳源县已完成“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部署,驻乳源的法律顾问按照要求与115个村(社区)签定了法律顾问合同,进村入户开展法律服务。为进一步推动该县的工作,5月15日,韶关市司法局分管领导林柱育副局长和公律科的同志及联络员到乳源县进行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乳源县司法局及驻村(社)法律顾问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副局长林柱育同志指出,一是要正确评价乳源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取得的成绩。县司法局、宜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动作迅速,工作到位。要看到我们的工作成绩,要树立我们的做好工作的信心。要认识到这项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的工作。只要我们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去把它干好,我们就一定可以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县司法局、市司法局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市司法局鼓励各县(市、区)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工作制度,闯出一条新的、好的工作路子。但工作制度要在具备必要性与可行性,并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才能出台,以保证制度的可行性。三是要正确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对照“合同签下去,牌子挂起来;桌子要摆好,名牌放好来;一月去一次,工作干起来;一季讲一课,信仰树起来;填好三个表,档案建好来;提高知晓度,效果显出来”的要求,扎扎实实地解决问题,把工作做好(市司法局公律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