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律协“送法进协会” 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量:178

为增强我市个体私营企业的法律意识,提高民营企业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效落实“百所联百会”活动机制。8月19日下午,市律师协会联合市新阶联走进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举办“送法进协会”活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付纯庚律师为市个私协会近三十家会员企业开展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clip_image002.jpg

付纯庚律师为会员企业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况、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基本内容,并结合自身办理的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企业在遇到问题时将如何正确运用民法典。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与互动的方式,为广大会员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专题法治课。课后,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为参与法治专题讲座的民营企业现场开展法治体检活动,结合民营企业自身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专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见和建议。

clip_image004.jpg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通过本次讲座企业家们均受益良多,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民法典学习,形成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筑牢依法治企理念,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