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市律师协会举行退役军人律师八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量:90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律协结合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组织退役军人律师前往中共粤北省委旧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lip_image002.jpg

抗战期间,为更好地开展革命斗争,粤北省委从始兴红围迁到韶关五里亭。迁驻韶关后,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作为广东抗战的中流砥柱,成为国共合作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广东抗战大本营。这段时期,在广东省委(粤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利用报刊、学术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抗日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开展了广东(粤北)抗日战争的思想动员、军事训练等重要工作,保障了全省抗日的顺利开展。

市律协一行通过参观、瞻仰历史遗迹,观看影片、图片等历史资料,听取解说员详细的解说,了解当年粤北省委的共产党人身处在艰难和复杂革命斗争形势下,为保护家园,维护民族利益,壮大组织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被大家所铭记。

clip_image004.jpg

clip_image006.jpg

此次八一建军节活动的开展,让大家重温了那一段艰辛的革命岁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党和人民之间的鱼水深情。我市退役军人律师通过此次党史参观活动均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坚持以锐意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以过硬的政治素养、积极进取的作风投身到法治建设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