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周和所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4   浏览量:19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4月30日,中共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及律所大部分律师、实习律师、行政辅助人员共同前往南昌起义部队革命活动旧址——犁市当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clip_image002.jpg

 

犁市当铺(旧称犁铺头),这个独具粤北特色的建筑,历经百年风霜,在革命年代见证了一段烽火交织的战斗岁月。一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弹丸之地”,谁曾想,历史却将它推向革命浪潮中,犁铺头是朱德游击战思想的形成地和朱毛部队井冈山会师的酝酿地,浓墨重彩书写出中国红色书卷光辉的篇章。1927年12月,朱德、陈毅率南昌起义军余部南下广东,转战粤北,在犁铺头沙场练兵,书写了一段犁铺头练兵、探索游击新战术,推动粤北农暴,策划湘南起义,会师井冈山的惊心动魄历史。留驻犁铺头期间,朱德提出了“强敌进攻莫硬打,抓敌弱点我猛攻,孤敌疲敌我围歼,常遣精兵骚扰敌”的“28”字游击新战术。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全体党员及律所律师、实习律师、行政辅助人员走进犁市当铺主展厅,“练兵犁铺头会师井冈山”几个厚重大字映入眼帘,红色记忆的闸门瞬时打开,一段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再现眼前。

 

clip_image004.jpg

 

犁市当铺陈列布展,从起义之师征战广东到转战千里入粤北,从犁铺头沙场练兵到探索游击新战术,全体参观人员看着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前辈,坚持武装斗争、推动粤北农暴、策动湘南起义到转移会师井冈山的故事,一段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再现眼前,在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不时驻足沉思,仿佛把大家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辈战天斗地、救亡图存的革命精神。

image.png

1620136558822042938.jpg

 

随后,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誓言铮铮,初心永恒,体现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的使命,奋斗的初心。

 

clip_image010.jpg

 

薪火相传,永续红色。南昌起义部队在韶关的这段历史,孕育了伟大的八一精神:听党指挥,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民奋斗。在犁市当铺练兵、修整的过程,在革命最危难的时候,为革命事业保留了火种,还总结出游击新战术,意义非凡。

 

clip_image012.jpg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悟透思想、提高业务水平;要秉承顽强斗志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