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广东韶扬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542

clip_image002.jpg

2021年3月10日,广东韶扬律师事务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律师专项治理动员专题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华永强主持,全体党员及律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强调,本所成员均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会议精神转化做好全面律师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律师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律师帮助、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中国建设的新局面。会议中对三月份全面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落实措施进行初步部署,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职业道德培训、先进典型教育等作为近期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全所律师及工作人员按照会议精神落实、安排近期工作。

clip_image004.jpg

3月26日,本所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大会,会议的主题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协及武江区司法局召开的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全体律师员工对此次专项治理学习不能浮于形式,要积极响应,突出实效,严格按照司法行政主管部门及律师协会的工作要求,把事务所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支部书记就自行整理的《回顾党史党课》进行授课,通过学习党史,探讨如何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涵养修身、事业发展、团队建设的灵感,积累总结律师行业管理和发展经验。并对广大律师提出要求,一是时刻加强“自律”、强化政治自觉、提升法治信念、坚持修身崇德、涵养一身正气;二是要做到行有所止,要主动接受法律的约束、主动参加组织生活、主动接受纪律约束。要以高质量的治理水平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崭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针对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教育培训,副主任文超律师指出,本次专项治理学习教育中,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就律师依法规范诚信职业进行警示教育,重点围绕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律师违法违规职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执业教育;文超律师结合典型案例和反面教材,向与会人员讲解相关风险防范事项,警醒律师不碰执业底线红线。

通过一个月以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党史教育、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会议,及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本所工作人员均表示,自己的思想意识,信念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做好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律师充满信心,并表明争当行业的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