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视察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量:456

省政协视察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稿件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09-14 

 

9月7-9日,由省政协常委、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华杰任团长的省政协视察团到我市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铭等领导陪同视察。

 

7日下午,在市区荷花园宾馆召开的汇报会上,视察团听取了副市长李安平同志关于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汇报。8日,视察团先后来到南雄市的黄坑镇和主田镇、浈江区的大学路社区和锦园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详细地了解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实效。9日上午,视察团在市区荷花园宾馆召开座谈会及视察情况反馈会,与市直有关单位、镇(街)、村(社区)及村居民代表就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开展及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等展开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

 

陈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律师要不断地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通过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的途径表达利益诉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稳定,推进基层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