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纪要 » 正文

韶关市律师协会八届八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397

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19时,罗运标会长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律协八届八次会长办公会议,副会长谢涛、肖永明、欧阳楚平、陈晓琴、付纯庚、范元葵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曾房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建鸿,律管科科长林惠娟应邀参加会议。监事长张启华,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研究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

二、研究了制定《韶关市律师收费告知书》工作

会议就制定律师收费告知制度、《韶关市律师收费告知书》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一致通过由陈晓琴副会长负责初步拟定《韶关市律师收费告知书》范本,制定律师收费告知制度和收费依据等。

三、研究了推荐参加“广东律师40年”律师所、律师及案件评选的名单

会议讨论了推荐参加“广东律师40年”律师所、律师及案件的评选名单,经投票表决,决定推荐众同信律师事务所、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参加“广东律师40年40所”评选,推荐陈小雄、叶纬参加“广东律师40年40人”评选,对目前申报参选“广东律师40年40案”的案例,待进行修改后再予以推荐。

四、通报和研究了省律协民营企业服务团来韶开展法治讲座、召开座谈会相关工作

会议就广东省民营企业服务团来韶举办《民法典》韶关站宣讲活动暨涉外法律服务讲座,以及省市律协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工作座谈会的事宜进行了讨论,原则上通过了活动的有关方案。

五、通报和研究了举办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面对面系列之三——走进粤北(韶关专场)活动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面对面系列之三——走进粤北(韶关专场)的活动方案,会后将完善和细化活动方案、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

六、研究通报其他事项

本次会议既定议程完成后,张启华监事长发表了监事意见,认为本次会议程序符合章程规定,决议有效。

参会人员:罗运标、谢  涛、肖永明、欧阳楚平、

陈晓琴、付纯庚、范元葵

特邀人员:曾房兰、肖建鸿、林惠娟

列席人员:张启华、白海凤、江志平、张华

秦韶齐、黄  莹、徐奉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