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纪要 » 正文

韶关市律师协会八届四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410

2020年1月8日19时至22时,罗运标会长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律协八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副会长谢涛、肖永明、欧阳楚平、陈晓琴、付纯庚、范元葵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曾房兰,律管科科长林惠娟、正科职干部刘毛海应邀参加会议。监事长张启华,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研究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

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三、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韶关市律师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

会议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听取了各位副会长的修改意见,会议原则通过了《韶关市律师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

四、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韶关市律师协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2020年律协工作重点是: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计划在3-5月举办2020年度村(社区)法律顾问培训班和表彰大会,发挥县、镇法律顾问团的作用,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加大律师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力度,加大涉外律师人才的培养力度,增强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切实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积极参政议政 ,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举办第七次律师论坛和“周末讲坛”,加强对青年律师的扶持培养工作等。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韶关市律师协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

五、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韶关市律师协会委员会、委员会主任、委员履职考核与评优办法(征求意见稿)》

六、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韶关市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2020年“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会议同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与市女法官协会联合举办活动。

    七、讨论并决定举办“周末课堂”

会议同意举办“周末课堂”,计划每半个月举办一次学习培训活动,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机制。

八、通报了律协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对《韶关市律师协会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进行了通报。

九、其他事项

(一)讨论了开展春节慰问工作的事宜。会议决定:对困难党员、参加过“1+1”法律援助工作的律师开展慰问工作。

(二)讨论了《韶关市律师协会会员会费收缴办法》(草案)。

(三)专题研究了市检察院、仁化县检察院分别送达的两份检察建议书。会议决定加强律师执业纪律教育、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并认真做好检察意见书的回复工作。

本次会议既定议程完成后,张启华监事长发表了监事意见,认为本次会议程序符合章程规定,决议有效。

林惠娟科长在会上强调,律协要进一步细化2020年工作指标,做好律协工作计划。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曾房兰同志作了讲话,他认为两份检察建议书直接暴露了我们工作中的管理问题,我们要加强律师执业纪律教育和管理,对律师队伍中违法违纪苗头性行为和问题,早发现、早制止,听到不良风声要引起重视及时约谈,使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汲取教训,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认真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能。

参会人员:罗运标、谢  涛、肖永明、欧阳楚平、

陈晓琴、付纯庚、范元葵

特邀人员:曾房兰、林惠娟、刘毛海

列席人员:张启华、古健明、付敬省

白海凤、江志平、张华、

秦韶齐、黄  莹、徐奉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