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纪要 » 正文

韶关市律师协会八届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286

2019年9月18日,市律协罗运标会长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律协八届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研究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

二、传达省律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

2019年9月7日省律协在广州召开十一届十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理事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律协第十九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通报了世界律师大会筹备及广东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等情况以及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同志对近期律师行业重点工作提出的要求。会议还通报了省律协秘书处人事变动情况。

三、传达市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市司法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作了讲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内规章制度以及党风廉政相关制度;二是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下属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认真落实谈话提醒以及检查督办等制度;三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四是要不断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和完善。

四、通报各委员会前期工作和工作计划落实情况

各委员会汇报自组建以来开展工作情况:每个委员会都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做了工作计划和分工,同时举办了全市实习律师培训班、制定了委员会考核与评优办法草案、举办了篮球赛等,并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改进措施。

五、拟举办第七届韶关律师论坛

经讨论决定:拟定于2019年11月9-10日在莱斯酒店召开第七届韶关律师论坛,论坛必须包括以下内容:1.党课;2.新闻发布会;3.沙龙。

六、研究举办9.25律师宣传日活动

会上讨论了《“9.25律师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方案》,决定由市律协、市法援处联合在沃尔玛全民健身广场举办宣传活动。

七、研究《韶关市律师协会委员会、委员会主任、委员履职考核与评优办法(征求意见稿)》

会议讨论了《韶关市律师协会委员会、委员会主任、委员履职考核与评优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待进一步完善,本次会议不进行表决。

八、研究开展2019年度律师体检工作

会议讨论了《韶关市律师协会2019体检方案》,会议同意开展2019年度律师体检工作。

九、其他事项

1.通报与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的情况:2019年4月17日市检察院邀请市司法局、市律协召开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市律协就律师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律师停车位等方面提出一些意见。市检察院提出了三个意见:一是律师查询案件,现在基本上还是用电话查询,市检察院建议在12309中国检察网平台查询;二是很多律师阅卷,没有带空白的光盘,希望大家阅卷时带空白的光盘;三是律师很多时候,当面向承办检察官提出意见要求,没有通过案管部门提出。

2.会上讨论了秘书处三个工作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的问题,会议同意为工作人员购买住房公积金。

3.通报了工作手册初稿已经印制的情况。

4.通报了市律协的财务情况。

 

本次会议既定议程完成后,张启华监事长发表了监事意见,认为本次会议程序符合章程规定,决议有效。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曾房兰同志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对一些网站、公众号的内容,不要轻易转发和评论,并提醒律师接受委托、代理案件时要慎重处理,注意做好维稳工作。

 

参会人员:罗运标、谢  涛、肖永明、欧阳楚平、

付纯庚、范元葵

特邀人员:曾房兰、林惠娟、刘毛海

列席人员:张启华、沈明星、吴镜华、冯水清、陈智斌、黄爱琴、付敬省、徐朝阳、李俊霞、

白海凤、刘志刚、江志平、张华、秦韶齐、黄  莹、徐奉连

请假人员:陈晓琴、

华永强、袁志强、朱伟强、陈玉婷、古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