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我市律师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2011-08-18   浏览量:160

 

77,作为我市律师行业代表,广东韶大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南华胜利完成2010年“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贵州长顺县法律援助任务,胜利归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正祥及新一届市律协领导班子为其设宴接风。<o:p>

20107月,为积极响应司法部“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为西部缺少律师的省份提供法律援助,市司法局、市律协积极动员我市律师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并组织全市律师为志愿者行动捐款6970元,邓南华律师主动请婴,经司法部调配,分配至贵州长顺县司法局任法律援助律师。

在贵州长顺县工作期间,邓南华同志克服生活、饮食等方式差异带来的困难,积极投身到长顺县法律援助事业中,春节期间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年共接待群众849人次,法制宣传及讲座403人次,发放法制宣传资料2690份,代书法律文书583份,接受指派案件28件,结案25件,其中民事诉讼案14件,刑事案件5件,劳动争议仲裁案6件,化解群体纠纷3起,化解矛盾纠纷40多件。工作中邓南华律师十分注重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和当事人的诉求,已经结案的14件民事诉讼案件就有5件是以调解方式结案。

在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同时,邓南华同志还积极向县委政府献言献策,向有关部门提出了规范律师业务文书、完善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措施、道路交通法制宣传、公民健康调查、清理不良菜谱、招商引资宣传、探索引进岩羊、建立野猪种猪繁殖中心、进一步考证“古夜郎土城墙”等十几份书面建议,对提升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有较大参考价值。在他的建议下,长顺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代理劳动争议仲裁时,将当事人诉求的社会保险和经济补偿分案提出,得到了长顺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认可。此外,他还为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捐款1000元,为长顺县患病儿童及贫困学生捐款1300元。

邓南华律师的先进事迹得到市委市政府及省律协的高度赞扬,先后被评为韶关市建党九十周年优秀共产党员、省律协党工委“1+1”法律援助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