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市律协代表参加省律协主办的法治宣传人才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量:285

市律协代表参加省律协主办的法治宣传人才研修班

 

2016424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举办的为期两天的法治宣传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圆满结束,我市律协选派赖燕青律师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和培训。此次研修班选拔模式颇为新颖,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广东广播电视台《律师说》、广州广播电视台经济与法频道共三档法律类节目为敢于挑战的律师们提供实战场所。

开班仪式上,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欧永良对优秀的法治宣传人才的基本素质给出了这样的见解:“首先,必须要精通法律;其次,要有良好的口才和表达能力;第三,需要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第四,需要有使命感。作为法治进程中的一员,律师具有天然的职责和使命去推动和促进国家早日实现法治中国的目标。”

此次研修班着重设计了以下几个专业课程:广东广播电视台《律师说》栏目策划人、主持人孙愈的《口才就是生产力》;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老师的《如何讲好故事》;广州广播电视台时事评论员司马春秋的《律师如何做好媒体评论》;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形象策划顾问崔茜的《出境形象设计》;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林爱珺的《律师——法治精神的传播者》;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主讲人郭丽的《我和法律讲堂》。

广东省律师协会宣传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毕亚林在总结法治宣传人才核心精神时给出了四句话:“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彰显行业形象,建设法治国家”。可见法治宣传重要,法治宣传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要。广东省律师协会此次“法治宣传人才高级研修班”正是贯彻依法治国时代主题的又一重大举措!我市律协选派青年律师参加此次研修班,充分体现了市律协着力于青年律师全方位的培养,也是韶关市律协支持青年律师成长的重要举措。


59C799B8CB886C67A6FA0A9538501E7C.png1D1C2DA46E75B98177B8C917F131890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