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市中院与市律协代表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量:144

市中院与市律协代表举行座谈会

2016414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市律协会长王少敬、总监事张启华及部分律师代表一行共11人在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7楼院务会议室举行专门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叶向荣及其他在家的院领导、专职委员等都参加了座谈。市中院就新时期如何构建法官与律师彼此尊重、平等相待、互相支持、互相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如何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并虚心听取了市律协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律协会长王少敬、总监事张启华及与会的11名代表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律师代表们畅所欲言。与会代表主要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促使法官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法官与律师同属一个法律共同体,双方应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平等;二是要搭建法官与律师的沟通交流平台,做到双方对话交流有一个机制化的平台,双方可以一起学习,一起培训,可以像今天这样一起座谈,也可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三是建议法院加快信息化建设,尽快推行电子化卷宗,为律师阅卷提供便利;四是就如何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以及法院做得不够还有待完善的方面提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

市中院叶向荣院长在充分听取了市律协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后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感谢市律协及广大律师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他认为这次座谈会取得了三个成果,一是法官如何在思想上对法官和律师同属一个职业共同体要深化认识,律师和法官虽然在角色定位和职责分工方面不同,但双方都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肩负共同历史使命,双方应互相尊重,互相协作配合,努力构建法官与律师的新型关系;二是就双方如何建立一个机制化的交流平台达成了共识,市中院将建立诉讼服务中心,完善律师诉讼服务平台,为律师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对律协代表们提出的一些如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法院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需要改善的细节问题我们会予以落实。

市中院举办这样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市中院对市律协和律师工作的重视。通过这次座谈,双方增加了了解,增进了互信,促进了工作,为构建法官与律师之间的新型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掀开了新的篇章,座谈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DSC_8747.jpg


DSC_8708.jpg

DSC_87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