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市律协律师服务收费争议调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量:237

2022年8月13日上午,市律协律师服务收费争议调解委员会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律师服务收费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李建彪主持,市律协会长罗运标、市律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元葵、律师服务收费争议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廖进流、黄晓芳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1660561196476055782.jpg1660561214540008251.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司法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律师服务收费的意见的通知》、《司法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律师服务收费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出了律师服务收费争议调解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及工作部署等方面的要求,并为律师服务收费争议调解委员会全体成员颁发聘书。参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为调委会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罗运标会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充分认识规范律师服务收费工作的重要性,要立足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和人民律师的定位,深刻把握律师最本质的特征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律师服务收费争议调解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引导广大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以规范律师服务收费行为,促进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