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监所管理科领导主动前往市律协 听取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量:247

2022年8月5日下午,市公安局监所管理科领导就疫情形势下律师会见工作主动前往市律协,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市公安局监所管理科副科长黄洪锋,市看守所一中队指导员陈汉文,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林惠娟,市律协会长罗运标,市律协副会长谢涛,市律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元葵,市律协刑事委主任、维权委副主任及市法援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期间律师在会见工作中较为关切的会见时间、会见手续、预约程序、会见设施设备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会见时的工作要求、设立材料收转窗口和窗口投诉电话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黄洪锋副科长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会见工作情况:律师会见是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针对现阶段律师会见实际情况,市看守所将每天视频会见预约号增至14个;翁源县看守所采取增加视频会见室的方式,其余看守所采取节假日开放会见服务的方式,保障律师会见工作顺利进行;另始兴县看守所因受地理环境所限,无法将视频会见终端安装在封闭区外,故要求来所会见的律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罗运标会长对市公安局监所管理科和看守所长期以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益、改善律师会见环境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加强交流和沟通,共同积极推进解决律师会见难问题。

下一步,市律协将与市公安局监所管理科加强协作配合,畅通解决问题的渠道,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平安韶关、法治韶关建设。


1659709509965096202.jpg

16597095216640740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