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到市律协调研民主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量:166

9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伟源、秘书长高振忠率调研组到市律协、众同信律所开展“韶关市民主与法治建设情况”调研。市司法局局长吴文丽,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建鸿,以及市律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众同信律所、市律师协会,认真了解我市律师工作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众同信所党建工作开展和业务发展情况,调研组对市律协、众同信律所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clip_image002.jpg

在座谈会上,众同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小雄首先介绍了律所的发展情况。该所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积极参与地方民主法治建设,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社会重大事务的法律服务方面表现突出,今年7月,该所党支部荣获“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陈小雄表示,律师队伍法治素养较高,律师行业管理规范,律师贴近群众,了解基层,在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着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主法治建设,也为我市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了良好的执业环境和发展平台。广大律师充分利用人大、政协的参政议政平台,在民主法治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

clip_image004.jpgclip_image006.jpg

市司法局局长吴文丽介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众同信所起到了行业标杆示范作用,得到了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的肯定,党建工作也受到了全国及省、市律师行业党委的认可。

clip_image008.jpg

clip_image010.jpg

周伟源副主任对市律协、众同信所在民主法治建设和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广大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以推进法治韶关建设、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为抓手,主动参与政府法律顾问、公益法律服务、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乡村等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主法治建设,律师队伍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专业优势,着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希望相关部门大力宣传推广众同信所的先进经验,推动律师行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韶关市律师行业协会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