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校园,护儿童安全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131

近年来,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问题时有发生,备受社会关注。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伤害事件的发生,5月31日上午,广东韶扬律师事务所联合武江区龙归镇妇联、龙安村妇联到龙归镇龙安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4.jpg

 

活动中,侯志平律师以“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未成年犯罪的主要原因等内容。如遇到非法侵害时,要沉着冷静、机智应变,尤其是面对校园暴力、欺凌等行为,要勇敢说不,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通过有奖问答小游戏的互动方式,提高学生们学习法治知识的能动性,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信仰,提升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创建。

clip_image006.jpg

今后,广东韶扬律师事务所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坚持把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为青少年人成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道路上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clip_image008.jpg

clip_image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