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夯实基础,筑牢根基——韶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举办党务工作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量:240

为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5月21日下午,市律师行业党委特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彭松星科长进行党务工作知识培训。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少敬、罗运标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等近4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建鸿主持

clip_image002.jpg

肖建鸿在培训动员讲话中首先对市直机关工委彭松星科长在百忙之中应邀授课表示感谢,同时对大家积极参加培训表示感谢。他说,党务工作者,是具体承担指导和组织党建工作任务的直接责任人,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决定着党建工作水平。党委举办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使大家系统掌握党建基础知识,提升大家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2.jpg

培训课上,彭松星科长以《新时代机关基层党务工作实操》为题,系统讲解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等,重点讲解了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发展党员、党费工作及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党建基础知识。课程内容详实、案例分析到位、讲解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使大家获益匪浅。

3.jpg

本次培训活动是市律师行业党委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丰富了党建理论知识。今后,我们将学以致用,努力把党建理论知识、业务知识转化为现实工作的不懈动力,求真务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clip_image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