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总结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218

根据省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2021年4月10日下午,广东天行健律师所在其曲江分所召开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总结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天行健所(含曲江分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天行健党支部组织委员余春灵主持会议。

clip_image002.jpg

会议首先由律师所首席合伙人张雪华发表讲话,张雪华总结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强调全所律师要以高标准、高要求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

随后,律师所党支部书记王少敬就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来我市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再次强调律师所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本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定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不折不扣的落实专项治理部署的各项工作。此外,王少敬还分享了其个人在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心得体会,使与会人员对学习心得的写作方法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

clip_image004.jpg

随后,律师所执行主任付纯庚再次向大家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对我所下一阶段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并对开展工作的关键点作出细致要求。

接着,律师所纪律督查组组长赵军以律师执业纪律为主题作专题辅导课,赵军通过讲解数起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因为违法违规等原因受到司法行政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及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的真实案例,警示大家在执业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依法依规、诚信执业。

clip_image006.jpg

最后,律师所党支部副书记付敬省带领大家观看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该片撷取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该片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与会人员观后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会议,律师所全体人员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思想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及律师所的实施方案做好专项治理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会议精神及要求贯彻落实到今后的执业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