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210

为积极推进我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2021年4月6日,以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金世章同志为组长,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史璞松同志、广东开放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俊键同志、省政府办公厅信访局督查二组四级主任科员吴迅同志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市进行调研督导,市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建鸿同志,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曾房兰同志,市局律管科科长林惠娟同志,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罗运标同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范元葵同志陪同省调研组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广东韶正律师事务所,金世章专职副书记检查了广东韶正律师事务所3月份教育学习的相关资料,并结合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广东韶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教育学习的情况,并要求广东韶正律师事务所要将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全过程。

clip_image002.jpg

(图为:金世章专职副书记检查广东韶正律师事务所教育学习资料)

随后,调研组随机抽查了广东天行健(曲江)律师事务所的学习教育情况,金世章专职副书记对广东天行健(曲江)律师事务所的林昌军律师结合大国外交的党史学习心得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强调律师在党史学习中一定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clip_image004.jpg

(图为:金世章专职副书记检查广东天行健(曲江)律师事务所教育学习资料,并与林昌军律师交谈)

下午2时30分,调研组来到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参观了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党员活动室,得知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将搬迁新址,金世章专职副书记很高兴,并主动提出参观,来到新址后,金世章专职副书记详细了解了新址的相关情况,并对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文化长廊建设提出前瞻独到的建设性意见,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对金世章专职副书记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

clip_image006.jpg

(图为:金世章专职副书记参观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党员活动室)

clip_image008.jpg

(图为:金世章专职副书记参观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新址)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驱车前往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在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调研组首先检查了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学习教育的相关资料,对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学习教育的情况表示充分肯定。

检查结束后,调研组随后在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韶关)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建鸿同志主持,会议开始,王少敬律师、陈小雄律师、吴静江律师、陈智斌律师、封慧敏律师分别代表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广东金韶律师事务所、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就本所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作了汇报,各律师代表一致认为,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新时代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弘扬律师行业新风正气十分必要,并保证将严格按照省市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部署,积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职责,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曾房兰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就全市律师学习教育情况做汇报,曾房兰同志从我市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三个大的方面汇报了我市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

clip_image010.jpg

(图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韶关)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议最后,金世章专职副书记就调研和座谈会情况作了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开展学习教育的工作,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所,不漏一人,律师参与率高,推进顺利,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并对我市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党建引领,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全面落实责任,在自查核查阶段要有政治意识,加强重点问题的自查力度。三是要处理好司法局与律所在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关系,要有切合实际的治理方案,有专门的人员抓落实。四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和正面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

clip_image012.jpg

(图为:金世章副书记就我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对金世章专职副书记的要求一致表示赞同,并保证贯穿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始终,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律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