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广东蒋信伟律师事务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204

根据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文件要求,为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310日,我所在办公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会议”,会议由律所主任蒋信伟主持,党员律师王美远及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4.1.jpg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主题:(一)传达有关文件精神;(二)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三)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四)党史学习教育。蒋信伟律师首先传达了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会议精神,接着对党史学习教育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根据文件精神及要求蒋信伟律师针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组织全所律师重新学习《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等法规、规章制度,并结合具体案例要求全体律师从即日起展开自纠、自查活动。

此后由党员律师王美远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为题,带领全所律师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以致用,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则要有政治觉悟,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不利用互联网等媒介发表有关案件或公共事件的过激或不当评论,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学习。

最后,蒋信伟律师总结: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不断增强律师业务能力,提升办案件质量,多做公益事业,例如积极承办法律援助案件,参与普法宣传,做好村居顾问工作等,将理论层面落到实处,用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