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韶关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在乳源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1-08-18   浏览量:239

 

2011618,韶关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在乳源召开,全市共有67名律师代表和8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大会高度重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赖日先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赖日先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我市律师队伍是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好队伍,是一支素质较高、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专业队伍。同时,赖日先同志对韶关律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律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忠实地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三是要加大对律师依法履职的保障力度。四是要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

近年来,韶关律师队伍不断扩大、社会效益不断提高,截至20116月,全市已有41家律师所(其中国资所14家、合伙所12家、个人所5家、公职所10)10家法援处,执业律师213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律师平均每年为社会各界担任常年法律顾问441家,办理诉讼案件2166宗、非诉讼法律事务587件,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幸福美好韶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民主法制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大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行业自律管理职能。审议通过了第五届韶关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韶关市律师协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韶关市律师协会章程》;全体律师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21名理事、5名监事,在当选理事中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在当选监事中选举产生了总监事、副总监事,组成了新一届韶关市律师协会的领导机构。本次代表大会坚持改革创新,科学整合资源,进一步完善了“议、决、执、监”的行业自律管理体系。

省律协会长欧永良、总监事郑剑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锋和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等单位的领导和来宾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