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正文

中共韶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量:654

中共韶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于2018年5月12日正式成立,其前身为成立于2008年2月的中共韶关市律师协会总支部委员会。2018年5月根据司法部党组关于成立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我省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决定精神,结合实际,经报市委组织部批复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韶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简称市律师行业党委),撤销中共韶关市律师协会总支部委员会,其下辖党组织划归市律师行业党委。

中共韶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由9名支委组成。下设9个党支部(含法援党支部),其中1个联合党支部。市律师行业党委对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以及各县(市、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履行指导职能。一直以来,市律师行业党委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抓律师队伍的思想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我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用党的理论引导我市广大律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理念,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和谐韶关进程中发挥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篇:中共韶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成员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