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纪要 » 正文

韶关市律师协会八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量:402

2019年6月29日下午,市律协罗运标会长在市司法局十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律协八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研究了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市律协及各委员会举办各种讲座、培训班等,必须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层层报批。要加强市律协和各律师执业机构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发布的信息内容的审查把关,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

二、研究了聘任市律协秘书长、副秘书长。

经会议表决,决定聘任范元葵任秘书长,白海凤、刘志刚、江志平、张华、秦韶齐任副秘书长。

三、研究了委员会和职能部门的设置及主任、副主任、委员产生方式。

会议同意设置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和律师调解中心,设置民事、刑事、行政和环境资源、村(社区)法律顾问4个法律专业委员会,提案、发展战略和规章制度、参政议政和公益法律服务、纪律、维权、考核、青年律师和文体、女律师8个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设置会员纪律部、财务维权部、文秘部3个职能部门。

各委员会委员拟采取自愿报名形式产生,每位律师限报2个委员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拟采用由分管副会长从报名参加委员会的委员名单中考察,提交会长办公会任命。

四、研究了修改理事会议事规则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韶关市律师协会理事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对理事会议事规则作出了相应修改。

五、研究了提请理事会授权会长办公会处理日常工作开支。

为提高决策效率,会议决定就超过会长办公会议权限日常工作决策,每两年一度的律师体检、集体外出学习,上缴会费,购买保险,律师论坛工作,同意理事会授权会长办公会处理。

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

七、研究了其他事项。

1.做好律师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各律师执业机构、各律师要及时将有关工作情况报送秘书处。

2.做好韶关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各律师执业机构、各位律师按照有关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并及时报送专项行动总结。

3.通报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律协下半年主要工作有召开第七届律师论坛、参与社会组织总会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组织律师体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开展“9˙25律师宣传日”“12˙4宪法宣传日”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开展律师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等工作。

本次会议既定议程完成后,张启华监事长发表了监事意见,认为本次会议程序符合章程规定,决议有效。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曾房兰同志作了讲话,他对市律协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作风、大局意识予以了肯定,希望新一届的理事能够坚定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统一的思想认识,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熟悉工作规则,以利于履行职责,推动律协各项工作正常运作。

参会人员:罗运标、谢  涛、肖永明、欧阳楚平

陈晓琴、付纯庚、范元葵、丘丙养、付敬省、

叶鹏程、刘敏艳、张剑波、吴伟强、李晴波、

杨模海、林卫民、梁思梅、黄爱琴、裴文锋 

特邀人员:曾房兰、林惠娟、刘毛海、成景华

列席人员:张启华、沈明星、华永强、 古健明、朱伟强、

陈玉婷、袁志强、白海凤、刘志刚、 江志平、张  华、秦韶齐、黄  莹、徐奉连、

请假人员:冯水清、唐黔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