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纪要 » 正文

韶关市律师协会七届二十四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量:162

2018年7月28日,王少敬会长主持召开了韶关市律师协会七届二十四次会长办公会议。会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市律协总监、秘书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九届二次会议精神、司法部傅政华部长讲话精神、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第十一届广东省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二、会议讨论并同意召开代表大会修改韶关市律师协会章程。

会议就召开代表大会的提议、议程、会议定性、会议内容、章程的修改内容等问题展开讨论,决定由理事会提议,于2018年8月18日召开“第七届韶关市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七届二次代表大会上将通报换届以来理事会、监事会主要工作情况和财务工作报告,不进行审议表决;设立主席团并经预备会议通过;不设立提案委。

三、会议还讨论了其他问题

会议通报了7月25日市司法局、市律协、市看守所、市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在市看守所会议室联合举行工作座谈会的情况,基本解决了律师会见手续规范、会见室数量、会见室环境等方面问题。

会议就社会上存在许多不规范的法律服务机构的情况展开了探讨,提议通过政法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执法处理。

本次会议既定议程完成后,张启华总监事发表了意见,认为本次会议程序符合章程规定,决议有效。

参会人员:王少敬、罗运标、吴静江、谢涛、欧阳楚平

列席人员:张启华、陈智斌、秦韶齐、黄莹、徐奉连

请假人员:彭美莲、 肖永明 、沈明星、朱小玲、赖燕青、陈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