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纪要 » 正文

中共韶关市律师协会总支部委员会 四届八次支委(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量:667

2018年1月12日下午,市律协党总支四届八次支委(扩大)会议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少敬主持,各支委、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分管和联系党总支工作的副秘书长、各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新党章

王少敬总书记主持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强调学习时要掌握以下几点:一是我国虽然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是进入了新时代这一历史定位感和方向感。二是注意社会矛盾变化的重要判断。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四是在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中,律师要发挥先锋模范,发挥专业优势。

少敬总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一、在执业过程中要讲政治、顾大局,依法执业,保持警惕性,在政治上绝不能糊涂。二、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律师。三、传递正能量,树立好形象,在村居工作中,党员带了好头,以后要继续发扬。

二、听取和现场测评了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报告

王少敬总书记作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述职报告,与会的支委、支部书记认真听取了述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测评,述职报告测评结果为满意。

三、会议对党总支2017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原则上通过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

四、会议研究并原则上通过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

各支委、支部书记纷纷畅所欲言:对在人员分散、工作繁忙、时间紧迫、场地缺乏、经费和经验不足等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和中肯的意见。

五、会议对天行健所党支部报来的朱少平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事宜进行了表决,一致通过将其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参会人员:王少敬、罗运标、谢涛、温坤明、周钢强、白海凤、陈智斌、付敬省、神斯媚、谢斌、曾维

列席人员:秦韶齐、彭启中、黄灶林

请假人员:吴静江、朱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