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韶关市律师协会2017年年终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2-14   浏览量:493

2018年2月11日下午,韶关市律师协会2017年年终工作座谈会在市荷花园酒店二楼一号会议室召开。罗运标副会长主持座谈会。会长,副会长,理事,总监,监事,各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担任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的律师以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共42人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曾房兰、公律科科长林惠娟、副科长官永香、主任科员成景华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王会长代表律协总结了2017年工作,展望了2018年工作,作了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王会长认为2018年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做好村居工作、举办第二届律协运动会、积极开展律师参政议政工作、与公检法联席开展活动、加强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开好第六届韶关市律师论坛等。

二、各副会长对分管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各副会长分别强调了要注意做好规范执业,避免投诉;加强对外宣传交流;与市妇联联合开展好“律师伴我行  维权在身边”活动等具体工作。

三、各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的主任汇报了各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的目标

2018年各委员会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开展好“律师伴我行  维权在身边”活动,举办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培训;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服务工作,收集提案、建议、思路;搭建交流平台加强沟通,各委员会联合开展活动等。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会见场地不足,阅卷困难等实际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和意见。

四、担任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的陈小雄、叶纬、裴文峰、古锦宝律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代表们认为目前律师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要推动律师服务向更广更深层面发展,在肯定律师的奉献精神的同时,从制度层面给予律师发展的空间;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张启华总监事肯定了律协2017年的工作,并就律师的归属感,财务制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房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律协2017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与会代表对司法局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回去后会认真研究,更好地改进工作。同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律师主动的参与市司法局、市律协秘书处的工作。今年的工作任务繁重,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涉法涉诉信访值班工作等都需要大家积极支持配合;二积极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对律师的知晓度。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案例、开展“律师伴我行  维权在身边”活动、推动律师涉外服务等都是很好的宣传手段。最后,曾副局长预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座谈会上,曾副局长代表市司法局慰问了市律协“1+1”法律援助志愿者蔡熲律师并送上了慰问金,会长王少敬代表市律协慰问蔡熲律师并送上了慰问金,对蔡熲律师三年来在边疆热心服务、乐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感谢!

蔡熲律师对市司法局、市律协的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做好“1+1”法律服务志愿者工作。

参会人员:王少敬、张启华、罗运标、吴静江、谢涛、欧阳楚平、沈明星、陈小雄、叶纬、古锦宝、裴文峰、付纯庚、陈晓琴、陈玉婷、陈智斌、周建强、林卫民、徐载龙、李静英、胡小兵、李柏智、吴伟强、袁志强、邱铁、魏思珍、范元葵、熊韦华、张朝星、李朝阳、方帼慧、谢小华、刘国明、陈爱玲、潘俊翔、赖燕青、秦韶齐、黄莹、蔡熲

特邀人员:曾房兰、林惠娟、官永香、成景华、

请假人员:彭美莲、肖永明、卜春恒、陈丽娟、林浪浩、赵军、黄飙、温坤明、朱伟强、黄文忠、华永强、余硕、韩冬双、李晴波、杨姗姗、朱小玲、徐奉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