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中共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量:152

clip_image00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切实将党史学习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7月2日下午,中共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在风度书房韶州公园分馆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宜方所的共产党员、民主党派成员、群众共2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副书记陈智斌主持。

1625704048320037833.jpg

活动伊始,中共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书记吴志发讲述“党史的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1625704061783081380.jpg

中共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老党员何永刚认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的不懈奋斗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奋斗、艰苦奋斗、接续奋斗、永远奋斗。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年轻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625704072696048515.jpg

中共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刘伟杰在活动中说到:学习党史让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应该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作为宜方所的青年律师,应该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必须自觉地把个人理想目标与律所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做到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识大体、顾大局;必须把个人的奋斗历程与律所的奋斗历程结合起来,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才能推进律所持续、健康发展。

1625704084221063922.jpg

中共广东宜方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预备党员梁思梅谈到:作为宜方党支部发展的首位预备党员,激动、荣幸等词汇都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我们常说入党有两种,第一组织上入党,第二思想入党,其中思想入党才是核心。从党史中,我进一步了解到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真善美、上进、务实、有责任、有担当的素质。宜方所有许多人,他们默默无闻为律所、律协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没有计较个人得失,没有向谁去邀功请赏,这就是党性。同时呼吁有志向、有想法的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积极申请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共产党。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善待好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这就值了。

1625704095410036103.jpg

民主党派成员叶纬在活动中表示: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民族重任,前仆后继,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携手奋进,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见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另外,学习党史、传承党的精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国家奉献力量,首先要立足本职工作,党史学习不能与本职工作剥离开来,对于大多数岗位来说,做好本职工作,本就是为群众办事的一种形式。

1625704106115098128.jpg

活动中,共产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每一名党员律师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强化内心对我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律师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始终秉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理念,心中时刻保持正义,团结进取,勇于探索,用心做好每一个案子,尽最大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625704117224045221.jpg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参加了建党100周年有奖问答活动,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1625704129280005240.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党史,做好本职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才是爱国表现、兴国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