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行健江志平律师受邀为北江中学开展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量:189

为增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水平,提高在校师生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学校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教职工和学校的合法权益,推动法治校园建设。6月24日,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江志平律师为班主任老师开展以“如何依法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clip_image002.jpg

讲座中,江志平律师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中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特点以及外界因素,讲解了校园安全事故产生的原因和介绍了相关的处理方法。同时江律师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相关规定,向老师们解读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开展学生管理工作。

clip_image004.jpg

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内容,广东北江中学坚持依法办学,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构建和谐校园。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获得了先进有效的学生管理方法,增强了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法治意识,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治讲座进校园是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行健律师事务所成立了公益法律讲堂,利用专业知识,积极推进法治讲座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社会贡献法律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