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律协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广东秦唐律师事务所 开展“增强法治观念,自觉抵制邪教” 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204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东秦唐律师事务所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的宗旨。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自觉抵制邪教,2021年4月15日下午,受芙蓉东社区邀请,广东秦唐律师事务所林红福律师为该社区居民作“增强法治观念  自觉抵制邪教”主题法治讲座。

clip_image002.jpg

 林红福律师结合我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如何界定邪教组织:“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林红福律师还运用生活实例向居民们讲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生动形象的向居民讲授了面对抵制邪教组织的方法。

clip_image004.jpg

经过本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步增强社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社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